close

fish.jpg    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關於金魚使用設備的議題~


這個~我先聲明部分資訊可以看我先前的文章 參酌~
因為會息息相關~
開章明義我要講 金魚是"中型魚"牠體長長尾系金魚約24cm 短尾系約18cm
這是一個概率沒一定~因為有基因特別大的魚 也有特別小的魚 這是個RANGE~
小缸僅用途再育成~所以 我提出我的建議~給大家參考!
至於小缸要選擇的設備太繁瑣 要問我的可以站內信或看部分我回應的文章!或其他資深魚友^^



幼魚階段:


首先12公分以下的魚 我都把他定義在幼魚階段~這階段的魚須要非常充足的營養!
所以 必須大量餵食 但相對的矛盾是 你也必須兼顧水質!所以!我強烈建議 用水槽飼養
如果妳有特殊偏好魚缸 那你自行選擇~水槽的好處是 成本低廉~空間又大 甚至可以客
製化排水系統 真的爽歪歪~


我個人培育3~10公分的魚苗是用70L耐酸桶 架上部 數量約5~8隻不會再多~並選擇用上部
架角鋼 過濾器橫跨放 因為角鋼所以不是本來過濾器長度限制!通常1.5呎三層上部過濾
上部就很足夠了 塞滿陶瓷環 餵爽爽魚長超快!很快就可以到達亞成魚階段~
然後燈具隨意~只要會亮 能看到魚沒人管你~夾燈也好 跨燈也好~我個人是用可夾式檯燈
拉!打氣免了 上部水沖下來就溶氧量夠了。


亞成魚~成魚階段:


亞成魚通常大概10~12公分以上到18~22cm成魚長度這階段,這階段我建議直接3呎缸以上
飼養最好四呎缸金魚就可以到極限 通常除非俯視觀賞的魚 都用玻璃缸養最好 視覺趕佳
建議 訂做45高的水深維持在40以下的缸 一般金魚除非特別要淺水養的都可以養~!不用說
也是上部只差在三呎還是4呎上部~三呎有點屈就 因為三呎頂多養5隻極限的魚~
四呎可以養到8隻 別小看這數量多幾隻 那已經能多很多了!養魚到後面一定精養 挑自己
喜歡的魚~
但如果 你和我一樣有可以接受文種魚獅頭琉金繡球文魚這些有背鰭的魚 那恭喜你 你可
以用標準缸養 水深50也OK!標準缸水量250L可以養10尾超大的魚~氣派阿!
至於上部我個人四呎缸選選擇的揚水馬達是用110L/min然後12盒滴流盒 第一層放白棉
下面全部陶瓷環9盒放滿!過濾很夠了超強~雖然我還有打算讓它變15盒 但目前來說
很夠~之後是放心安的~^^一個禮拜換4分之1的水~
只要沒背鰭的 都必須訂做40~45cm高的缸水深維持3x 這是重點~
亞成魚到成魚階段 設備是一次到位的~!亞成魚一天可以餵個3~5餐OK 成魚一天餵2~3餐
金魚鑑賞期5年 之後步入衰老階段 你能養五年也夠本了~所以 玩到後面就會開始繁殖了
因為一直在進步後 你要的魚 市場買不到 你就得自己繁殖自己要的魚!神手就是靠創造!




咦我好像跳過1.5呎缸2~2.5呎缸了!因為亞成魚可以在這裡面飼養但第1數量少 第二水體
太小過濾系統不好維持水溫也比較容易震盪 所以 算是個屈就階段~大部分金魚魚友
都有點屈就了設備~不過你們的有你們難處跟苦衷我知道~所以 就自行斟酌~
1.5~2.5呎缸 基本上 過濾系統就看你魚隻數和餵食量而定~比較彈性 如果你有想讓魚
養大擴缸吧!至少她比大型魚簡單多了 請跟你爸爸媽媽溝通 可以一起養~你可以騙他
金魚會招財 這招超好用的^.<!爸媽就比較不會碎碎念 養久了習慣了後 比你還愛魚~




Reference: Aquarium@PTT / Onibushi(鬼武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